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双向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04-05 11:29:16 打印 字号: | |

楚雄市法院通过不断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勤政正反典型教育,持续从严加强监督,双向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一是定位责任,传导压力。院党组每年根据上级精神和本院实际,修订完善责任制内容,细化责任清单,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让所有领导干部挑起责任“担子”,明白责任内容。

二是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在全院持续深化教育和监督,强化积极向上、负责担当的理念导向。一方面是加强廉政勤政正反典型教育,一年来共开展正反典型教育6次;另一方面是持续从严督促检查相关领导干部落实责任和承诺,一年来,党组书记开展廉政约谈6人(次),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廉政约谈50人(次),开展日常纪律作风监督检查9次,开展和协助开展专项检查、巡查5次,开展信访监督16件(次),另外还通过参加会议、开展案件评查、回访、督促落实司法公开、落实个人事项报告等强化各方面监督。

责任编辑:j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