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云岭总攻】清晨出击猎老赖 打响“云岭总攻”威楚声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7-25 16:40:04 打印 字号: | |

早上6:30,楚雄这座美丽的小城正在苏醒过来。楚雄市法院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分别到楚雄市区和牟定县两个宾馆内抓老赖。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秦某和李某,被带回了法院。

“老赖”清晨被带回法院  预备拘留时马上凑够了钱

杨某与秦某的民间借贷纠纷裁判文书生效后,秦某一直未主动履行。2016年1月19日,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不料秦某一直东躲西藏,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无果,通过多种方式也联系不上他。

24日凌晨2点,执行干警严艳红获悉,被执行人秦某入住于楚雄市开发区某一酒店内。前一天晚上11点还到彝人古镇找人的严艳红再无睡意,立即执行局长汇报了该案的执行方案。早上 6点,执行干警来到该酒店内,将尚在睡梦中的秦某带回法院。

到法院后,秦某一开始态度蛮横,拒绝配合执行干警工作。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劝说,并告诫秦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后,秦某终于答应履行赔款义务,并叫来其亲属,一次性将所欠杨某的款项还清。

7月24日11点,被执行人秦某终于还上了欠申请人杨某3年的执行款,共计43623.33元。

8年老赖清晨落网  多方劝说履行2案

7月23日晚10点,执行干警获悉,欠款长达8年,涉及多宗案件的李某入住牟定某宾馆。经向执行局长汇报后,执行干警果断决定采取措施,赶往牟定抓捕多年未现身的李某。

24日清晨6点,执行组前往牟定。

清晨7点,在酒店人员协助下,执行干警打开李某所住房间。李某情绪激动,执行干警依法将其带回了法院处理。

回程途中,执行干警再次向李某宣讲法律法规,责令李某主动配合,尽快凑钱交清所欠款项。

到法院后,李某家属也赶到了法院。执法干警了解到李某与其家属有隔阂后,对李某家属做思想工作,说明具体情况。家属随之也劝说李某,让其积极配合、主动解决。通过家属间的劝说,李某的情绪有所缓解,承诺凑钱履行所欠款项。

下午2点,李某一次性还清与赵某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款项16562元。同时另一件欠苏某的民间借贷纠纷达成和解协议:李某于7月24日还款25000元,8月24日交款10000元,其余款项9月24日交清。

自7月23日启动“云岭总攻”执行行动以来,楚雄市法院采取“夜间执行、清晨出击、中午上门”的执行措施,四个执行小组整体联动,有序配合,打响了围猎“老赖”的强大攻势。

 

 

责任编辑:j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