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云岭总攻】执行干警夜访民宅 数次食言的被执行人终于履约
分享到:
作者:刘剑松 何杨  发布时间:2018-09-15 08:13:56 打印 字号: | |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而本案中的丈夫,却在离婚后将本该属于前妻和女儿的实物补偿费等费用占为己有,将前妻的购房指标私自卖给别人,钱款占为己有。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还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2015年,杨某两母女将前夫刘某一家四口告上法庭。刘某与杨某均属政府某项移民安置工程划定的移民人口,享受政府移民优惠政策。但在刘某与杨某离婚后,刘某将本该属于杨某母女的实物补偿费等费用据为己有,将杨某的移民购房指标卖予他人。杨某一气之下将刘某一家四口告上法庭。案件经楚雄市法院一审楚雄中院二审后,最终判决刘某一家四口返还杨某母女198049.52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等四被执行人一直借口自己是移民户,目前生活贫困,无能力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期间,刘某家无一人主动积极履行义务,打电话不接、上门找没人。好不容易在晚上找到人后,刘某的家人表示,刘某处置了杨某的财产,家里其他人并未经手过相关款项,执行款理应由刘某赔偿。但刘某一直四处打零工,行踪不定。而杨某母子也一直靠四处打零工为生,经济拮据,处境艰难。面对借口百出的刘某家人和避而不见的刘某,执行干警决定采取更有效的强制措施。

经对多次实地探查,执行干警确定了刘某日常回家的时间。经过详细研究,决定派出11人的执行小组,于9月12日晚18点30分,前往刘某家附近蹲守。

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蹲守,顺利将刘某堵在了家里,躲避多日的刘某被连夜带回了法院。到了法院执行局后,经与申请人协商,同意了刘某一次性拿2万的执行款,每月按期还款的还款计划。此时的刘某还表示没有钱,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进行拘留。听到拘留两字的刘某,态度立马发生了变化,立马给朋友打电话借款。执行干警担心刘某又再次食言,陪同刘某拿到存款单,又和刘某约定好9月13日9点前交款。

9月13日一早,刘某的朋友与他同来到法院,朋友替他担保,并代刘某一次性付清20000元。刘某与申请人杨某达成协议,自10月开始,每月偿还杨某2000元,直至执行款赔清为止。

曾经狠心的刘某,这次终于没有再背信弃义,开始履行自己应该履行的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孟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