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云岭总攻】卡被冻结人被曝光 “老赖”主动交纳4万元执行款
分享到:
作者:孟令平  发布时间:2018-10-20 17:56:44 打印 字号: | |

10月17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景某就来到楚雄市法院执行局,主动交纳了4938.52元的执行款。这是在我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后,被执行人景某迫于威慑,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景某是某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涉案标的4万余元。今年8月,执行干警经查控发现景某的账户有资金出入,于是将其账户进行冻结,并将景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对景某进行信用惩戒。

10月15日,楚雄市法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最新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景某赫然在列。被执行人景某的友人看到后,将微信转发给景某。自觉颜面无光的景某慑于失信曝光台的巨大影响,于是出现了主动到法院交纳执行款的一幕。

10月18日上午,执行干警和被执行人景某来到银行,景某积极配合法院扣划自己银行卡账户金额38100元。至此,该案得到成功执结。

近年来,楚雄市法院进一步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制度,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进行定期、集中曝光,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促使部分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生效判决,维护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孟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