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作者:孟令平  发布时间:2018-10-31 11:25:59 打印 字号: | |

为展示楚雄市人民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深化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10月29日下午,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云南法制报、环球游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台、楚雄市电视台等媒体,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以及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受邀参加。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林宏主持。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力通报了2016年以来楚雄市人民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2016年以来,楚雄市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以执行工作“一性两化”(强制性、信息化、规范化)为重点,强化执行工作领导,健全执行工作机制,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模式,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凝聚共识合力,推动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提升执行案件质效。

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15日,执行案件收案9290件,执结8703件,执结率为93.68%,执行到位金额6.28亿元,公开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454人(次),限制高消费6854人。2017年以来,网络拍卖量149件,成交量45件,成交金额7047.05万元,成交率为72.58%,溢价率为23.73%,为当事人节约佣金292.01万元。2016年以来,推送执行信息162条。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岳树振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公开发布了2起拒执犯罪典型案例和2起“执行不能”典型案例。

记者提问环节,张力副院长和岳树振局长就“执行不能”及近两年来执行工作的变化等问题接受了媒体记者提问并作详细解答。

“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总攻期,时间紧,任务重。下步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方法、完善执行管理体制,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表明了楚雄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法院执行工作,给予执行工作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周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