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老李送来两面锦旗,你想知道都给谁了吗?
分享到:
作者:孟令平  发布时间:2019-04-04 15:15:07 打印 字号: | |

9000元不算多,但对群众来说或许是好几个月的开销,执行案件“麻烦”挺多,但能帮申请人拿到血汗钱,再苦再累也值。两面锦旗背后,是群众沉甸甸的嘱托和信任。

“感谢楚雄市法院的工作人员,帮我要回了血汗钱!”4月1日下午,李某来到法院,将两面锦旗送到了信访接待室肖永立和执行干警李常富手中。当他遭遇“老赖”拖欠工资时,是法院的工作人员多方催讨,并通过强制执行的方式帮他拿到了应得的血汗钱。

原告李某受被告董某雇请到工地做工,工资按每月1800元支付,合计总工资25200元。董某仅支付了李某16200元后,欠下9000元未支付。经李某催要,被告董某才出具欠条,承诺于2017年12月31日前将9000元欠款付清给李某。但约定付款期限届满后,董某仍未按约定支付李某工资。

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由被告董某支付原告李某劳务费9000元及利息90元。2018年5月20日判决生效后,董某拒不履行金钱给付义务,于是李某拨打12345政府热线反映,希望案件能得到落实。

接到转办的信访事项后,楚雄市法院信访接待室工作人员肖永立迅速接待了信访人李某,认真听取他的陈述意见,并耐心、细心地告知他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流程,帮助他办好了申请执行的手续。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董某不在楚雄本地,长期找不到人,法院依法向董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财产申报表等法律文书,董某均未实际履行。随后法院又对董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让其寸步难行。

直至今年3月,执行局副局长李常富收到申请人李某提供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董某在某局有一笔工程尾款,李常富立即进行核实,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扣划了这笔执行款。3月26日,李某高高兴兴的拿到了他辛苦挣得的血汗钱。

两面锦旗,一面给耐心接待群众、想群众所想的信访接待员,一面给不辞辛苦、急群众所急的执行干警。

责任编辑:孟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