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楚雄】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楚雄州下沉督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4-12 08:47:11 打印 字号: | |

4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楚雄州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楚雄州督导组组长闵天石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已于2019年4月1日进驻云南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按照工作安排,督导组分4个小组,先后对大理、文山、玉溪、楚雄等州市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

闵天石指出,此次督导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这个大局,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推动政法机关继续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闵天石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上来。在为期5天的下沉督导中,督导组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重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案卷)、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等各种方式开展督导,看楚雄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行动措施和工作成效,强化对督导结果的运用。希望楚雄州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州县两级统一安排有关领导与村党支部书记、公安派出所所长、乡镇相关站所负责人普遍谈话,摸清情况底数;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杨斌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严肃政治责任强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步工作中,楚雄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依法严惩、强化综合治理、强化深挖彻查、强化组织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战果。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楚雄州督导组副组长寇胜茂,成员黄航、范雪、牛文星、邓高彬、陆成宽,以及云南省配合督导工作的同志;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楚雄州督导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至2019年4月19日,督导组继续受理云南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举报电话:0871—65235320,

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

举报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邮政7322号信箱。楚雄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878-3389418、6998110;

举报邮政信箱:楚雄州邮政21号信箱;

举报邮箱:3389418@163.com。

来源:楚雄新闻
责任编辑:孟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