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执行动态】这家企业,是这样兑现承诺的......
分享到:
作者:刘剑松 郭子微  发布时间:2020-03-20 08:51:41 打印 字号: | |

2月10日,我院微信公众号报道了执行干警为某医药企业解封银行账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生产防护用品的新闻,稿件先后被法制日报、中新网、云南政协报、云南网、云南高院官微、云南法制报、楚雄中院官微等多家媒体刊发,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近日,正在马力全开生产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该医药企业兑现了诺言,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将220万余元执行款汇入楚雄市人民法院执行款收入支出专户。至此,该企业在本院的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应势而为 善意执行助力企业解封

2月7日,被执行人楚雄某医药企业向承办法官提出申请,因其具备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请求法院解除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楚雄市法院认为执行工作应从大局出发,积极作为,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2月10日,执行局副局长李常富一行辗转三家银行,成功解冻被执行人某医药企业的银行账户,为企业购买原材料投入生产,积极复工创造条件。

履行承诺 企业复工后第一时间兑现了执行款

该医药企业在银行账户解冻后,紧急召集管理人员和部分返岗的员工,迅速采购原料、设备,组建起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生产线。据了解,目前该企业一次性口罩的日产量已达20万只。一只只口罩从生产线上源源不断的生产出来,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力保障。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履行了执行款。据悉,该企业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了30万只一次性口罩用于学生复学。

讲诚信、守法规,方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法院助力,保障医药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用品用于防控疫情,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兑现承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孟令平